close

當初患病的時候,瘋狂的在網路上尋找相關的資料,可是找到的資料很有限,大部分都是醫療相關的專業資訊,比較少有患者自己本身的描述。雖然,生病了醫生的解說才是最正確的,可有時醫生三言兩語就帶過去了,等到自己想到問題時,有時都已經在家了!! 這時,就會拼命上網搜尋相關問題,所以,我想把自己的經歷寫在部落格上,希望可以提供一些些相關訊息給有需要的人當作參考。

去年3-4月有一天洗澡的時候,脫下內衣,驚覺內衣上黃色分泌物凝結的痕跡,我馬上低下頭擠壓自己的胸部,發現竟然一直流出黃色的液體,當然,停止擠壓就沒有了,可是,只要一壓液體就從乳頭處流出來。這時的我,已經頭皮發麻,全身幾乎不能動了。"乳癌"這兩個字馬上出現在腦海裡,魂不守舍的匆匆洗完澡,沒敢告訴家人 ; 也沒記得吃晚餐,早早就上床睡覺了,一整個晚上翻來覆去,惡夢不斷。

隔天,跟媽媽說了,請她陪診,畢竟我不夠勇敢一個人面對這事情,先到台南市一家大型診所找了女醫生看診,醫生生意很好,只匆匆擠壓了一下我的乳頭後說:恩,有分泌物! 不過,除非流出血色分泌物後,我們才會強烈懷疑是乳癌,有分泌物還有兩種情形:1。吃了胃藥裡面某種成分也會引發胸部有異常分泌物(我沒有吃胃藥)2。腦下垂體有腫瘤,會引發泌乳激素變高,而有乳房分泌物(醫生妳這麼說也沒有比乳癌好啊!)。所以,今天先幫妳抽血驗泌乳激素指數,然後你再跟護士小姐預約乳房超音波的行程。 就這樣,這天的看診並沒有得到想要的資訊。醫生是女醫生,很搶手,所以預約乳超的行程必須排兩個月後,當然院內也有男醫生,只要兩星期就可排到了,可是,我還是黃花大閨女啊!只好捨男醫生就女醫生了,於是預約另一個只需等待一個月的女醫生。當時,想也沒想到要到大醫院去看診(我真是愚蠢啊!)。

兩天後,直接跟護士小姐看數據,連醫生的面都沒碰著,數據正常,那就是我的乳房不正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