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檢查已超過一年,早就應該再次去檢查了,倒也不是心存僥倖,而是自認為心理不堪再承受任何不被預期的消息。

由於乳房的淡黃色水狀分泌物一直持續發生,且乳房也常常會抽痛,有幾天夜晚甚至抽痛到驚醒,近來腋下也甚至疼痛起來了。

終於在9月中旬去醫院檢查,幸好檢查結果一切正常,一年前的乳房腺瘤和今年的檢查相差無異,分泌物問題醫生的解釋是如果是乳突瘤應該會流出血色分泌物而非淡黃色,所以應該只是乳汁的分泌,乳房抽痛應為神經痛,而開刀傷口下的硬塊是傷疤組織,所以醫生做出繼續追蹤的結論。

由於我的胸部小,如果躺著自我檢查,只能摸到一團硬塊(上次問過醫生,醫生說是乳房組織),趁著回診詢問醫生到底應該怎麼自我檢測,我自己都摸不出所以然來。

醫生很幽默的回答:不要自己檢查啦,那不准,每半年回醫院一趟讓超音波幫你檢查較準確。唉!說得也是。

記得當初開刀時問過醫生,開刀後乳房的外觀會有影響嗎?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只是問問而已,而醫生的回答是完全沒影響。胸部開刀距今好像也已經3年了,以自己而言,影響是蠻大的。

首先開刀過的乳頭一直都處於敏感狀態,也就是一直都挺立的,按壓也超級敏感,開刀過後只要趴著壓到胸部就感到不舒服,側睡也都要喬一下角度,避免壓到。再來很明顯的是乳房明顯的一高一低和一大一小,被挖去的肉也沒怎麼長回來,乳房外側明顯缺了一邊,開過刀的乳頭也變得很會脫皮。最後就是開過刀的乳房時常會抽痛。

最終結論,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果真不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