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至今一年,覺得肚子開刀和胸部開刀差別好大,肚子的傷口長達10幾公分,倒沒甚麼特別感覺,反倒是胸部那小小的傷口,不舒服的感覺比較大。

之前開刀後醫生開了藥膏讓我抹傷口,抹了長達半年,疤痕不很明顯,不過大概自己是疤痕體質,一停藥後,傷口疤痕就明顯肥大起來,並且會有騷癢感,趁著去皮膚科看診詢問醫生,醫生提出兩種解決方案:

一是繼續抹藥,不過效果很緩慢,而我也實在懶得抹藥了。

二是直接在傷疤處打針,效果要來得快且有效,我當然選擇快速省事的,不過每個月要打一次,而且要打幾次不確定,要看個人體質,我想,如果不回診拿青春痘藥膏應該不會特地去打吧。

子宮切除後,很明顯的好處就是每個月不用跟好朋友浴血奮戰了,以前每次出國首先關心的問題不是旅遊地,而是旅遊日期,然後馬上拿出行事曆,算一算會不會卡上生理期,而在生理期又不很準的情況下,行李箱裡一定要準備衛生棉,真是煩不勝擾,現在不論是要去哪,說走就走,也不用帶棉生棉出門,很爽快的感覺。

也或許是每個月不用再流很多血,今年冬天明顯的感覺比較不怕冷,躲在被窩裡,也只需要不到一小時手腳就暖呼呼的(還是今年冬天比較不冷?),之前每天晚上至少要窩在被窩兩個小時以上,手腳才會暖。

不過開刀過後也不是沒缺點。

首先,很明顯的變胖2-3公斤,我不是易胖體質,體重都維持在一定標準,吃再多,只要節食一兩天,馬上恢復原先體重,現在我都已經每天很控制自己的飲食了,可是就是瘦不下來,是血不流了,身體壯了?還是子宮切除新陳代謝變慢了?而未來還會越來越胖嗎?

再來就是之前提到的,內膜不剝落流血,根本搞不清自己的生理週期,以前沒生理期時,還偷吃ㄧ兩片西瓜或水梨之類的寒性水果,現在怎麼分辨?還是子宮切除後就沒關係了?

還有卵巢有病變時,可藉由發生不正常出血的警訊,提早發現檢查,或是更年期來時,也可作一些預防,減少不舒適感。現在,子宮切除後,甚麼感覺都沒有了。

然後還有一項是我覺得開刀後很明顯的症狀,就是排尿情況真的有比較不順,偶爾排尿的時候,要醞釀一下才排的出來,以前可順暢的很。可是感覺不是尿道發炎或是怎樣,就是開刀過後就變這樣了,不過不是很嚴重的問題。

以上是開刀一年後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