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踏進睽違三年之久的婦產科了。

從開完刀後再也沒有追蹤過婦科,明知道即使子宮已切除還是要定期檢查,但是這幾年來一直陸續追蹤乳房,致使自己不想再去煩惱其他東西,是有忌疾諱醫的心態。

前幾天格友M美女一句關心的話提醒了自己,不能再躲避下去了。

作超音波的時候

醫生:妳的腸子在蠕動。

我:。。。。。(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醫生:你的腸子很多。

我:。。。。。 (難道我是傳說中腸道特別長的人嗎?)

醫生:我找不到妳的卵巢。

我:。。。。。(醫生你找不到,那我該怎麼辦?)

醫生:妳腸子的纖維很多。

我:那是宿便很多嗎?

醫生:對,你要補充水分和運動。

我:我每天都有排便和努力運動,水分也一定補足2000CC。

醫生:那就可能是開刀過的後遺症腸沾黏造成的。

醫生:妳的卵巢被很多腸子擋住了,我們努力找找看。

結果在醫生努力不懈的檢查下,在右邊發現一團疑似卵巢的陰影,而左邊仍舊找不到。

我:那這樣以後如果我的卵巢有病變,不是完全無法發現嗎?

醫生:正常情況下,如果腫瘤長到3-4公分大的時候腸子就擋不住了,要不就是在月經週期卵巢充血會脹大,也有可能可以藉由超音波看到卵巢。

結果這次看診在醫生找不到卵巢下結束了。

結論:切除子宮後的缺點,確實無法第一時間發現卵巢是否有病變,以及腸沾黏造成腸道蠕動變慢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健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